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夏日消暑食療及茶飲


【聯合報/資料來源/張家蓓、楊素卿醫師】

■ 鯽魚粥

材料及做法:3到4兩重的鯽魚與粥同煮,加入些許鹽巴調味。

功效:鯽魚利水,夏天喝粥有透發功能,可以幫助排汗。

■ 荔枝粥

材料及做法:荔枝、蓮子各10到15顆,長約五公分的山藥。荔枝先去殼、去子,再與山藥、蓮子一同熬粥,放入少許冰糖調味。

功效:可以清心火、除煩,適合心火過旺,因為煩躁睡不著覺的人,也能治療老人家夏天腹瀉,健脾胃。

■ 荷葉小米粥

材料及做法:荷葉1張,薏仁、小米、綠豆各一兩,熬煮成粥後食用。嫌淡而無味的人,可以加入少量黑糖。

功效:荷葉、薏仁可以清暑利濕,綠豆則有清暑解毒的功效,小米有助於安神,適合各種體質食用。

■ 魚腥草茶

材料及做法:魚腥草兩錢,煮水後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及去濕。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