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冰山美人 多偏氣血弱、虛寒體質

冰山美人 多偏氣血弱、虛寒體質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2009.01.06 08:37 am

很多女性每到冬天手腳就特別冰冷,得準備電熱毯與暖暖包應戰寒風。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詹琬菁指出,這類的「冰山美人」透過適當的藥膳、茶飲、泡腳浴及穴位按摩可望改善體質。
中醫師詹琬菁指出,「冰山美人」型的體質主要偏氣血虛弱、虛寒為主,冬天容易手腳冰冷;別人穿3件衣服,她們穿5件卻還喊冷,通常一到生理期就痛得想請假。
這類女性可將桂枝3錢、白芍3錢、甘草2錢、老薑2片、大棗10枚、當歸3錢、桃仁2錢、與一隻鴨腿放入碗中,加水蓋滿材料,放入電鍋,燉煮至鴨腿熟透,食用前加些許鹽巴調味即可,有助改善手腳冰冷的虛寒體質問題。
茶飲方面,醫師則建議以桂圓5顆、老薑1片、紅棗三粒、紅糖適量,加水煮滾後轉小火煮十分鐘,或直接用熱開水沖泡至出味即可飲用。
此外,泡腳浴也頗適合。醫師建議可將1000CC水加入桂枝3錢、老薑4片、川芎5錢煮滾,再轉小火煮5分鐘,過濾藥渣後,倒入深過腳踝泡腳盆,以溫水稀釋至適溫即可開始浸泡。
穴位按摩方面,於平時可按壓三陰交、太谿等穴有補氣養血效果,痛經時加按關元穴來益腎止痛。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