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DASH吃什麼?多蔬菜多牛奶 少碰紅肉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DASH飲食原則已經在營養師界引起風潮,衛生署基隆醫院也設計了二道DASH食譜,利用優格調味,增加鈣質來源,也用大量魚肉取代紅肉,以減少脂肪和膽固醇攝取。

基隆醫院營養師張皇瑜指出,DASH飲食為富含蔬菜、水果、堅果類、全榖類、低脂乳品的飲食,強調以家禽、瘦肉、魚類取代紅肉等,以減少脂質、飽和脂肪酸及膽固醇,並增加鈣、鎂、鉀及纖維含量。

依據DASH飲食原則,師傅梁秋月設計了「果律鳳帆」,用鮮蝦、西芹、葡萄乾、蔓越梅、熟杏仁、芋頭地瓜、馬鈴薯、紅心地瓜為材料,用汆燙的方式燙熟所有食材,大量的堅果和優格調味,吃來有食物天然原味,又可增加鎂、鉀、鈣的攝取。

師傅陳碧金設計一道「醋蜜蔬果佐鯛魚」,用鯛魚、蘆筍、紫菜、玉米筍、綠花椰當材料,佐以醋漬小番茄、胡蘿蔔,用魚肉取代紅肉。所有食材也都用汆燙的方式,用醋酸的味道取代鹽味,夏日吃來很涼爽,也減少鹽巴攝取。

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說,國人奶量攝取少,她建議,除了每天喝一杯低脂鮮奶外,最好再喝一杯蔬果牛奶汁,用低脂牛奶取代水,和蔬果打在一起,不僅增加鈣質,也同時吃了纖維質和鎂、鉀。

許多老人家慣吃醬瓜,台北榮總營養室主任章樂綺強調,醃製食物中多放了大量的鹽巴,只要吃了醃製食物,鹽分幾乎都會超量,建議不要吃醃製食物。

【2008/08/09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