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血液循環不良者甩手預防手麻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08/05/19

許多人都有手指麻木的經驗,但往往忽視或找不到原因。
中醫師陳希仁表示,手指麻木分為部份麻木及全部麻木兩種,部份麻木(一根或二根手指)常由頸椎壓迫所引起,這種疾病俗稱頸椎病,而全部麻木則屬於現代醫學內科的範疇,為血液循環不良所致,要做好預防保健可多作甩手運動。
陳醫師指出,手指麻木在傳統中醫也稱為麻木,若是部份手指麻木可用針灸治療,看麻木地方來取穴,可取夾脊、合谷、後谿、八邪等穴位;若是五指全部麻木,則可用補陽還五湯(黃耆、當歸、赤芍藥、地龍、川芎、紅花、桃仁等藥材所組成)、黃耆五物湯(黃耆、白芍、桂枝、生薑、大棗等藥物所組成)來治療。
補陽還五湯可補氣、活血通絡,黃耆五物湯則有袪風解表、補氣調和的作用,然而,不論是針灸療法或中藥治療,皆需經由專業醫師依個人體質、證候來對證取穴、用藥。
預防保健之道,可多作甩手運動,首先氣沉丹田、兩腳平行與肩同寬、兩腳稍為往下蹲、手掌有規律地前後擺動、調勻呼吸,依此順序做個五到十分鐘,每天分成早起、睡前進行兩次甩手運動,如此便可做好預防手指麻木的措施。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