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煮菜何時下鹽巴 視烹調用油、食材而定

【元氣周報/記者張耀懋、羅建怡/整理;諮詢/永和耕莘醫院營養師陳奕翰、料理節目人氣主廚蔡萬利】

Q:元氣周報去年12月28日刊出的「減鹽」專題很好看。當了幾十年家庭主婦,一直有個問題困擾我:炒菜或煮湯,到底應該在什麼時機放鹽巴比較正確?有人主張菜一下鍋就要放,炒出來的菜會比較漂亮;有人主張熄火前再放,兩種方式有何不同?台灣潮濕的天氣,鹽巴很容易結塊,怎樣的保存方式可以避免?

A1:作菜何時下鹽巴,因使用的油脂、食材不同而有差異:

A2:如何保存鹽巴?
避免鹽巴受潮,可以將鹽存放於密封罐中保存;也可以將米的水分炒乾,用茶包袋包好放入鹽巴中,即為天然的防潮劑。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