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烏梅湯 生津止渴降血脂

烏梅湯 生津止渴降血脂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烏梅湯生津止渴,又助降血脂。中醫師陳旺全指出,烏梅與山楂、枸杞、陳皮、甘草,茯苓、金棗等藥材搭配,可改善口乾舌燥與部分血脂過高的問題。

中醫師陳旺全在衛教講座中建議以烏梅50克與山楂7錢、枸杞8錢、陳皮3錢、甘草2錢,茯苓5錢、金棗5錢、清華桂1錢,純蜜1兩煮成茶飲,適度飲用生津止渴,又助降血脂。

中醫師指出,烏梅傳統上是將剛採收下的梅子炮制而成,其味酸澀,有收斂作用,能斂肺止咳,可治肺虛久咳不止,又能澀腸止瀉,治療脾虛久瀉。烏梅有助生津止渴,改善口燥咽乾、煩渴多飲者,可用烏梅煎湯,有生津潤燥的效果。

然而烏梅吃多了對有消化性潰瘍者不利,腸胃潰瘍發作的機率上升,酸食適量才能避免疾病發作。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