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冬令進補》補過頭 綠豆湯、冬瓜茶降火

冬令進補》補過頭 綠豆湯、冬瓜茶降火
2008/12/18
【元氣周報/資料來源/張家蓓中醫師、劉亮吟中醫師】
如果進補過頭,導致身體發熱,口乾舌燥,甚至失眠、滿臉長痘痘,這時怎麼辦? 專家建議,這時喝點綠豆湯或冬瓜茶,或許可「降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申一中指出,不管體質偏熱或偏寒,都不適宜吃太多補品;有人在食用羊肉爐時,會喝冰涼的酸梅湯,但酸梅湯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只達到幫助消化的目的,如果上火就沒有調和的作用。
申一中表示,一旦進補過後,反而全身發燙、煩躁難眠,甚至流鼻血,應立刻停止進補,改喝點綠豆湯,或喝白木耳加冰糖所熬煮的湯,具有消火的效果。
台北醫學大學生藥學科教授楊玲玲建議,中醫常以白蘿蔔退火,可熬煮連湯帶料吃,若買白蘿蔔煮不方便,可直接飲用甘蔗汁、冬瓜茶,也可達到降火目的。
【2008/12/14 元氣周報】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