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疑難雜症治癒談》豬肚、胡椒、老薑 改善夜尿

《疑難雜症治癒談》豬肚、胡椒、老薑 改善夜尿
明煌 2008/12/26
過了冬至,時序就正式進入冬天。
冬天由於氣溫較低,排汗較少,部份腎臟較差的老人,就難免會出現夜裡頻尿的現象,不但麻煩,而且會影響睡眠,造成第二天精神不濟。
我曾是夜裡頻尿的患者,後來試用一名老中醫教的偏方,發現有了很大的改善,因此特藉貴刊一角,將此方公布,以供讀者參考。
此方用材為豬小肚、胡椒粒與老薑三種。做法是:將豬小肚切開,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鹽巴擦洗一次,以去其尿味;之後,將豬小肚切成小片,以熱水先川燙一次,然後再加入胡椒粒及老薑數片一起燉湯食之。既可口美味,又無負作用,堪稱是一道美食。約燉食兩幅豬小肚後,夜尿情況即可獲得明顯改善。
唯應注意的是:胡椒粒的數量應與年齡成等比,也就是五歲放五粒,五十歲放五十粒,至於老薑,則越老越好。
此外,以豬小肚炒山藥,加大蔥及生薑,不但可治夜尿,亦可治糖尿,讀者也可一試。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