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冬令進補》元氣健康鍋 高纖低脂

冬令進補》元氣健康鍋 高纖低脂
2008/11/07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報導】
屬於溫補的元氣健康鍋沒中藥味,食材豐富又好吃,適合全家人享用。(記者簡慧珍/攝影)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部主任蔡玲貞發揮同理心,傳授記者一道職業婦女可以輕鬆料理的五人份冬令進補補品「元氣健康鍋」,記者費時1小時,果然煮出一鍋香噴噴的好吃補品。
按照食譜,要先炒香薑片、大蒜、香菇和乾魷魚,記者遵守低脂少油飲食原則,僅半兩乾香菇泡軟,乾魷魚換成2兩新鮮抽透,半斤蛤蠣換半根紅蘿蔔,不油炒。
前置作業比較繁瑣,中藥材以1500cc的水煮成1000cc,放在爐上備用。把白山藥、紅蘿蔔削皮切塊,1隻大雞腿剁塊後去皮,兩條海參去除內臟切塊,抽透切片和雞腿肉塊分別用開水汆燙。所有食材初步處理完畢,中藥湯汁撈起藥渣,重新加熱煮滾。
記者先放入山藥、紅蘿蔔丁、雞腿肉、香菇,用中火煮約10分鐘,接著放入海參、薑片和大蒜,煮約5分鐘,最後放入花枝再煮約1分鐘,火略悶30秒起鍋,加適量鹽,盛裝上桌。
蔡玲貞向記者推薦這道補品的原因是「內容豐富又香又好吃」,食材全是低脂,其中山藥、香菇、紅蘿蔔高纖維,可吃到飽。
記者採用的中藥湯底叫做清涼大補湯,藥材包括西洋參、黃耆、生地、川芎、玄參、紅棗,各3錢,如果家中有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川芎改為2錢,紅棗1錢半。清涼大補湯屬於溫補,食補藥材適合全家人食用,彰基中醫部主任羅綸謙說,如有特殊疾病,可先找醫師診治調整劑量。
【2008/11/07 聯合報】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