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保養眼睛藥膳茶飲

保養眼睛藥膳茶飲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08/12/25

若眼睛經常疲勞不舒服時,平時就要做好調養。
中醫師莊雅惠表示,除有眼睛病變外,輕微眼睛疲勞只要加強保養即可,民眾可自行DIY枸杞菊花茶來補肝滋潤、強腎明目;石斛明目粥來健脾養胃、補血明目,有助眼睛保健。
枸杞菊花茶需準備何枸杞1兩、菊花1錢半、首烏3錢、桑椹子2錢、黃耆2錢、五味子1錢、茺蔚子1錢、冰糖適量。
做法很簡單,將上述中藥分成3等份,每次取1份加熱水250毫升沖泡,燜約20分鐘後,等香味出來即可,過濾後加入冰糖調味就能飲用。
石斛明目粥需準備石斛5錢、黨參3錢、楮實子3錢、新鮮山藥4兩(切成絲)、豬肉絲半碗、紅蘿蔔絲半碗、蔥絲1湯匙、生薑絲1湯匙、米1杯、鹽巴及香油適量。
做法分二步驟,第一步,將上述中藥加水2500毫升,浸泡30分鐘後用火煮滾,然後轉小火熬煮約45分鐘,過濾後藥汁備用;第二步,把米加入藥汁熬煮成粥,再放入豬肉絲、胡蘿蔔絲,煮滾後加入山藥、蔥絲、薑絲、鹽巴及香油,再滾後即可食用。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