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生薑水泡澡驅寒 加速熱量代謝 胖子適用

生薑水泡澡驅寒 加速熱量代謝 胖子適用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2008/12/24

許多人偏好不必吃藥的藥浴養生法,尤其冬天泡藥浴又助驅寒,加速熱量代謝。
中醫師裘惠萍表示,不少人想煮中藥材藥浴,但嫌麻煩,乾脆買生薑煮水泡澡,但罹患皮膚炎、血壓高、氣喘,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還是需要特別謹慎。
生薑煮水泡澡被認為有助加速新陳代謝,薑茶也被認為有助預防傷風,中醫師裘惠萍在衛教講座中指出,生薑確實好用,少運動、怕冷的肥胖民眾可將約1斤的生薑拍碎後,放入攝氏40度左右的水中,然後坐浴,可泡到略感流汗為止,但不宜泡太久。
不過他也提醒,生薑有刺激性,皮膚炎、血壓高、氣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不宜,皮膚比較敏感者必須縮短泡澡時間。亦有中醫師建議以紫蘇泡澡,能散表寒,泡澡後微微出汗,可改善循環不佳與怕冷的體質。紫蘇有助於改善腹脹、胸悶、噁心等症狀。
另外使用艾葉來泡澡,可疏通全身經絡、逐寒、除濕、溫暖子宮、開鬱化悶、調和月經及安胎作用。
或是用性溫的桂枝,能通陽氣,溫通經脈,可用於身體循環代謝引起的手腳麻痹疼痛與經痛、腹痛。桂枝能改善陽虛體質,尤其手腳冰冷者最適宜。做法是將所有藥材適量放入紗布袋,以2000CC水煮開後滾約20分鐘,再加入浴缸中。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