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全身性肥胖 針灸+服藥效果較理想

全身性肥胖 針灸+服藥效果較理想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2008/12/24

針灸減肥在現代中醫門診中詢問度頗高,不少民眾還堅持不吃藥,只願意針灸。不過,中醫師裘惠萍在北市中醫師公會衛教講座中表示,若是全身性肥胖,針灸加上服藥效果較理想。
裘惠萍醫師在北市中醫師公會衛教講座中表示,對於肥胖問題,中醫多以內服藥搭配針灸活血通絡為主,全身性肥胖者,針、藥有必要一起進行。
想減少油脂堆積,維持一定的活動量依然相當重要。
醫師指出,長期飲食油膩,有肥胖困擾者服用醫師處方的中藥,有助減少熱量肥油的堆積,但重點仍是維持運動量,改善熱量消耗量過少的問題。
中醫針灸減重分為耳針與體針。肥胖者可在耳朵的神門、口、脾、內分泌、大腸、飢點等處埋針,對改善肥胖也很有幫助。
此外,如水分、足三里、中脘、天樞、豐隆、合谷穴取穴等都是減重常見的基本穴位。
針對脾虛患者,可加針陰陵泉、滑肉門、三陰交穴;而有熱證時可於血海、曲池、梁丘、上巨虛等取穴治療。另有人認為喝湯或花茶可改善新陳代謝,但醫師提醒,在熱飲中盡量少放糖。
在火鍋、熱湯方面,建議選擇清湯藥膳鍋,可加薑片或長蔥提味,但是要注意若湯中有加排骨、肉類時,不可太過油膩。沒有腎臟、心臟相關疾病者如果能稍多喝點水更理想,身體還必須消耗許多熱量來代謝水份,而且在減重期間最好要多喝水,因為水份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將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