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冬令進補》不可不知 冬令進補禁忌

冬令進補》不可不知 冬令進補禁忌
2008/12/18
【元氣周報/資料來源/張家蓓中醫師、劉亮吟中醫師】
1.感冒虛弱者:咳嗽、發燒、出疹、下痢、有痰及身體過於虛弱者,不宜進補。
2.有三高疾病及心臟病患者: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者進補要小心,以免發病。
3.有腎臟病、痛風病史者:對進補食品所含的濃湯,必須知所節制。
4.消化道潰瘍及攝護腺肥大患者:應避免在進補食物中添加米酒或麻油成分,以免因刺激潰瘍而造成出血,或因過度燥熱而加重尿道狹窄。
5.生理期前:行經前若服用補血藥或補氣藥,可能影響經量,或月經不正常,建議在月經排乾淨後或排卵前,比較適合吃補。
【2008/12/14 元氣周報】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