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止瀉健腸藥膳 藿香牛腱DIY

止瀉健腸藥膳 藿香牛腱DIY
中醫師陳玫妃 2008/12/26

中醫師陳玫妃提供一道有助於強化腸胃功能,達到止瀉作用的藥膳方──
藿香牛腱止瀉湯:

材料:
菱角肉4兩、
蘋果半顆、
牛腱半條。
藿香2錢、
蒼朮2錢、
砂仁2錢。

做法:
蘋果去皮,切塊;
砂仁敲碎裝入布包。
牛腱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到半熟,撈起,沖淨,切片。
全部的材料放入燉盅,加入中藥,倒入滿水,入鍋以大火蒸燉約40分鐘,取出,再加入鹽伴勻即可。

作用:
菱角有健脾胃的作用;
蘋果可調整人體生理機能,緩治輕度的腹瀉和便秘;
牛腱有增強腸胃功能;
藿香可改善水土不服所致的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
蒼朮健胃袪濕,可改善脾濕過重引起的消化不良、食慾不振;
砂仁寬胸理氣,有健胃的功效,可改善腸胃虛弱所導致的食慾不振及胃脹的症狀。

沒有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