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Hi,我是一個正處在該婚而未婚的年齡,家中母親很開明並不急於把我推出家門,但看得出她其實有點擔心,老人家的擔心就是以後沒人照顧要怎麼辦?”但是如果找到的伴,不是人家照顧我們,而是要我們照顧他呢!” 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毒”,她也會回答說也對,不要自找麻煩。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冬令進補》黃耆黨參烏骨雞 補氣健脾

冬令進補》黃耆黨參烏骨雞 補氣健脾
2008/11/07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報導】
黨參黃耆烏骨雞湯益氣滋補,是一道方便易料理的食膳。(記者林宛諭/攝影)又到冬令進補時節,小記者平常是忙碌的職業婦女、手藝又差,但找到救星指導一、二,也能端出一道上得了檯面的「黃耆黨參烏骨雞湯」,替一家子補氣養血又健脾。
救星是誰呢?噹噹噹噹…(請自行配上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音效)就是彰化縣秀傳醫院中醫部主任李維哲醫師和彰濱秀傳營養師陳燕華,李維哲說,烏骨雞性平、比較不會燥熱,黑色素入藥後可使人體紅血球、血紅素增加,能補五臟、養血補精。
黃耆用於脾胃氣虛、體弱易感冒、免疫功能下降,黨參補中養血、用於血虛眩暈、消化不良,紅棗亦安神、益脾胃,對於脾腎氣虛而胃口不佳均有助益。再加點陳皮主治痰多咳嗽、腹脹食少等症。
陳燕華說,雞肉是所有肉類膽固醇最低者,料理時可將雞肉先汆燙後,拔掉一些雞皮減少油脂攝取。
現在就讓記者來「大顯身手」,為大家示範如何做這道冬令進補佳餚。準備烏骨雞半隻,黃耆2兩、黨參8錢、紅棗1兩、陳皮少許,中藥材配料到中藥店買相當方便。
烏骨雞汆燙過後和藥材一起放進鍋中加水,放進電鍋蒸煮即可,也可用瓦斯爐大火煮沸,再慢燉至雞肉和骨骼軟爛,即是一道香噴噴、老少咸宜的黃耆黨參烏骨雞湯,好了,報告完畢,做這道冬令藥膳就是這麼簡單,不相信嗎?做做看就知道。
李維哲說,此藥膳對於元氣不足、疲倦、懶言、無力等症狀都有助益,可延緩老化、增強免疫力。所謂「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寒冬新陳代謝減緩,免疫力下降,此時就應養精蓄銳,不過要進補也得適可而止,最好能讓醫師診斷後再決定如何進補。
【2008/11/07 聯合報】

沒有留言:

追蹤者